機車占紅線區 險延誤救護車救摔傷婦

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11號晚上,高雄苓雅區一處巷弄,有一名老婦人從樓梯上摔下來,家屬趕緊叫救護車,但救護車抵達後,卻發現巷弄兩旁明明都劃了紅線,卻停了整排的機車,就怕撞到,救護人員得很小心放慢速度,最後才順利開出巷子將老婦人送醫,家屬擔憂,如果因此延誤治療,該怎麼辦?而警方表示,此案機車違規停在紅線內的水溝蓋上,依法可拖吊,並開罰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

救護車上載著傷患,卻小心翼翼慢慢往前開,就怕一不小心,撞到兩旁的機車,但仔細一看,他們全都停在紅線區內,救護人員獲報,一名老婦人受傷,趕到高雄苓雅區這處巷弄內,但卻因違停的機車,進出不易,讓家屬擔憂如果因此延誤治療,該怎辦。

家屬洪先生說:「算緊急情形了,今天救護車要過就不太能過了,我們一般車子能過,消防車不代表就能過。」這地點,就在高雄福德三路和中正路這處巷口,巷弄窄只能容納一台車通過,若是兩旁,又違停機車,進出確實更不易。

凱旋所所長潘福良說:「機車雖然是停放在紅線到,民眾所謂的住家牆壁這裡,(本案)如果機車還是有停放在水溝蓋上,還是屬於違法。」警方表示,若在消防通道,違規停車,緊急救災時妨礙到救災行動,回歸消防法,可加重開罰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提醒民眾,務必遵守交通規則,否則傷了荷包恐怕還會影響到,救災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