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高血壓頭暈追撞6騎士 1死5傷

邱君萍 謝育炘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鳥松區今(11)日接近中午時間發生一起連環撞車禍!一輛轎車行經一處路段時,突然追撞前方停等紅燈的6輛機車,6人被撞倒在地,其中一名騎士還彈飛摔落,送醫後因為傷勢嚴重,宣告不治,整起意外造成一死五傷。肇事的是一名55歲的劉姓男駕駛,事後警方偵訊時他供稱,因為高血壓導致頭暈才會失控追撞。

明明是紅燈,白色轎車卻還一路直行,接著就往前衝撞,6台機車被撞倒地,一名騎士還被撞飛落地,這起連環撞發生在高雄鳥松區,車禍現場一片凌亂,兩輛被撞的機車還卡在車底,闖禍的白轎車車頭凹陷,擋風玻璃碎裂,肇事的是一名55歲的劉姓男駕駛。

高雄仁武分局交通組組長蕭世典說:「這個駕駛表示他有罹患高血壓,那當下的話駕車的時候他感覺到頭暈。」

六名受傷騎士,其中一人傷重不治,輕傷的女騎士重回現場要拿東西,想到被撞當下還心有餘悸,被撞女騎士廖小姐說:「那個時候就是我在等紅燈,然後就是被撞這樣子,然後他撞我之後又一直往前開。」

至於肇事男駕駛開車途中,疑似因為高血壓頭暈釀禍,醫師表示近期日夜溫差大,慢性疾病患者要特別留意身體狀況,高雄市大同醫院神經內科醫師張揚沛說:「氣溫有變化的時候,是比較容易發生(頭暈),血壓高的時候當然就會頭暈,那有些是可能他瀕臨有中風的現象的時候,他也會頭暈。」

醫生還說,高血壓等慢性疾病患者一定要定時服藥之外,天氣變化大時要做好保暖,飲食盡量清淡,並且也要適量運動,而開車或騎車感覺不舒服時,就應該要趕緊找地方停車,以免發生像這次這樣的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