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宮廟違法炸寒單 最高開罰15萬

陳又寧 林志純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板橋承天府昨(19)日舉行炸寒單活動,現場吸引大批民眾圍觀,但是申請道路使用許可,卻只能設紅壇宴席,禁止其他儀式。但主辦單位如期舉行,對此海山分局以及消防局將對活動申請人開罰,違規使用炮竹最高可開罰15萬元。

時晨一到,鞭炮齊放,對著裸上身的寒單爺猛丟鞭炮,這是19日在新北市板橋承天府舉行的炸寒單活動,吸引上百名群眾圍觀,活動雖順利舉行,還開直播同慶,但根本是違法事證全都錄。鑒於萬華青山宮鞭砲擾民,新北市承天府申請道路使用許可,但海山分局核發通知書,只能設紅壇宴席,禁止紅壇以外各種儀式。

但廟方卻依舊在板橋文新路與仁化街如期炸寒單,9位寒單爺輪番上陣炮炸,從台東移駕到新北市已經違法,根據爆竹煙火管理條例,違反直轄市主管機關嚴禁鞭炮對人施炸,可處三萬到十五萬元,就算只有短短的十五分鐘,如今也得面臨罰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