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宮遶境鞭炮狂炸3天 在地人氣瘋:受夠了!

青山宮遶境鞭炮狂炸3天 在地人氣瘋:受夠了! | 華視新聞
青山宮遶境活動。(翻攝自萬華大鬧熱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萬華區的艋舺青山宮今年適逢165週年,日前舉辦為期三天的遶境活動,但卻因為連日鞭炮聲不斷惹來不少爭議,不僅在地居民被吵到崩潰,雙北許多地區民眾也受影響紛紛上網抱怨,而青山宮的相關討論,也燒上了PTT的熱門話題。

遶境鞭炮聲惹民怨 PTT討論文占滿熱門榜

今年因適逢青山宮165週年,廟方擴大舉辦慶祝活動,除了歷年皆有的青山王遶境,今年包括朝天宮北港媽祖、白沙屯媽祖等全台知名廟宇都集結在萬華區共襄盛舉。而大量信眾湧入參與盛事,也造成當地交通堵塞,引起不少民眾反彈,PTT上也有網友抱怨,昨日開車經過萬華,一下華江橋就塞住不動,「平時一分鐘可以通過的路,現在卻走了半小時」,引起討論。

網友抱怨塞車問題。(翻攝自PTT)
網友抱怨塞車問題。(翻攝自PTT)
 

此外,PTT上的最新熱門話題,頭條就是以「這麼晚了怎麼還炮聲隆隆聽到的請加一?」為題的討論,網友點出,約莫凌晨1點,還是一直聽到鞭炮聲不斷,讓不少板橋、土城、新莊、中和的民眾也留言說聽得到隆隆炮聲;此外,前20大熱門話題中,青山宮的相關討論就占了10則,內容大多是在抱怨鞭炮聲十分擾人。

網友抱怨鞭炮聲不斷。(翻攝自PTT)
網友抱怨鞭炮聲不斷。(翻攝自PTT)
 

青山宮遶境大批香客湧入,現場鞭炮聲不斷。
青山宮遶境大批香客湧入,現場鞭炮聲不斷。
 

總統擔任「扶轎官」!臉書遭灌爆:活動擾民

不只話題延燒上PTT,總統蔡英文昨日前往這場盛事擔任「扶轎官」,並發文談論青山宮的遶境活動,卻意外被許多民眾灌爆臉書,紛紛留言抱怨鞭炮聲與交通問題,「真的受夠這活動了,超大聲的鞭炮連續轟炸,封路塞車、空氣污染,真的是大災難,何時才能停止」、「要放鞭炮可以,可以不要三更半夜到現在還在放嗎!真的很擾民,我想睡覺行不行啊!」

總統臉書遭民眾灌爆。(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臉書遭民眾灌爆。(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然而,這次遶境活動期間,因鞭炮噪音聲引起不少民怨,光4日、5日北市消防局接獲市民1999陳情件數就高達123件,但因陣頭移動、氣候等因素,噪音無法準確測量,最終只有5件被告發,台北市環保局稽查大隊說,遶境的時候產生的噪音,可能有些是爆竹聲,一些是使用擴音器的聲音,若遇到民眾投訴,就會立即派人到場,但因遊行隊伍那時可能已經過了,到場時就沒有投訴的情況存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