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富製藥爆炸大火 2員工傷延燒5工廠

吳權原 宋佾璋 樸星宇 報導  / 桃園市

製藥國家隊的成員旭富製藥科技,位在桃園蘆竹的總公司及工廠,中午12點工廠的三樓發生爆炸,冒出熊熊大火,廠內有許多易燃物助長火勢,不但讓兩名員工受傷,其中一位傷勢嚴重,有90%以上三度灼傷。大火也不斷漫延,讓桃園紙廠、東陽精機工業等五間臨近的工廠也受到波及,截至傍晚五點半才控制住火勢。

大火伴著黑煙向上竄,還不時傳來爆炸聲,雲梯車冒險挺進灌救。位在桃園蘆竹海湖北路的旭富製藥科技,20日中午12點多爆炸起火,廠內有許多易燃物質導致燃燒面積逐漸擴大。桃園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殷明坤說:「鎂親水性物質另外一些高溶劑油,還有一些汽柴油等等的。」火舌從三樓開始漫延,把整棟樓都吞噬,並且向外延燒到鄰近的廠房,濃煙在好幾公里遠外的桃園機場也看的到,塔台嚴密監控就怕會影響到航班起降。

移工們全從宿舍裡被緊急疏散,但大火還是造成當時在工廠內的兩名員工受傷,其中一名外籍移工全身90%以上三度灼傷,正在緊急插管治療,本國籍徐姓男子1%灼傷生命徵象穩定。旭富製藥科技董事長翁維駿VS.記者說:「今天沒有上班(那怎麼會起火),這我們還在了解當中。」

隔壁堆滿易燃物的桃園紙廠相當緊張,趕緊疏散員工,一輛輛機車騎了就趕緊向外衝。消防隊員也佈下水線,但還是難擋火勢,讓大火從旭富一路延燒,包括桃園紙廠、東陽精機工業、國晟工業鴻利針織及廣倫潔環保公司,一共五間全都受到波及。總統蔡英文說(資料畫面2020.4.8):「讓這個國家在國際社會上,被看得到也被感受得到。」

總統蔡英文四月時才親自到這跟所有藥廠員工致謝,因為旭富藥廠是生產羥氯奎寧原料的大廠之一,疫情期間國外急單大增,也曾捐出藥物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來對抗病毒,是製藥國家隊的成員。這次爆炸是否會影響藥物存量,也讓外界相當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