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爆炸起火 疑3C產品充電釀禍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到底為什麼計程車會爆炸起火?警消人員事後勘,車子引擎室並沒有燃燒,而正副駕駛座附近碳化嚴重,而汽車維修技師根據謝姓司機,等候客人會看影片等習慣,初步研判,有可能是手機、平板或是行動電源充電太久過熱引燃,加上防疫期間,駕駛座附近應該放了酒精之類的消毒品,才會遇上火勢引發爆炸。

警消勘查燃燒的計程車,引擎室並沒有燃燒,只有前座燒得焦黑,所有物品都燒毀了,高雄前鎮分局副分局長黃元民說:「前座的部份它是燃燒得比較嚴重,都是都碳化了。」高雄這起火燒車意外,到底計程車為什麼會爆炸燒起來,汽車保養廠維修師傅,根據車子燃燒的狀況,加上駕駛會在車上看影片的習慣,猜測可能跟充電有關,汽車維修技師吳金進說:「在充(電)他的平板或是手機的時候,車上可能有放一些化學的易燃品,然後引起這樣爆炸燃燒起來。」

手機行動電源爆炸燃燒,有可能產品本身老舊或是瑕疵品,充電太久過熱,本身的短路保護和絕緣性失效,以致發生意外,加上現在是防疫期間,計程車上都會放置酒精,因此助燃了火勢,提醒民眾,不要邊充電邊玩手機或看影片,電量充飽後就不要繼續充電,以免導致充電器超負荷運轉,而行動電源要購買標檢局檢驗合格的,如果發現有膨脹現象就要立即更換,預防內部電路系統故障發生像這樣,爆炸的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