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移工不治!旭富大火「生產線全毀」粗估損失8億元

菲移工不治!旭富大火「生產線全毀」粗估損失8億元 | 華視新聞
(合成圖/資料照、翻攝YouTube 臺灣證券交易所Taiwan Stock Exchange)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位於桃園市蘆竹區的旭富製藥工廠20日中午發生嚴重爆炸火警,由於廠內有許多高溶性化學製藥溶劑等易燃物,火勢迅速延燒,造成2名員工受傷送醫,也讓一旁鄰近的桃園紙廠、東陽精機等工廠受到波及。對此,旭富製藥今(21)日一早7點在證交所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財務經理楊文禎表示,火警造成一名菲律賓籍移工90%灼傷,凌晨宣告不治;財物損失初估則為8億元,

旭富週日嚴重火警 菲籍移工90%灼傷不治

旭富今上午7點於證交所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楊文禎表示,雖然昨天是休假日,沒有處理生產活動,但因為要處理前一天生產的收尾動作及使用過的化學溶劑,所以有安排少數員工進行工廠作業。然而約中午12時許於舊廠區發生爆炸起火,推測是化學溶劑流進水溝,加上強風助長,讓火災一發不可收拾。

楊文禎接著哽咽指出,昨天送醫的兩位員工,一名菲律賓外籍移工90%灼傷,被送到林口長庚醫院治療,凌晨傳出不治過世;另一名員工同樣受傷,但狀況良好,目前已經回家休養。

旭富生產線「全部銷毀」 初估損失8億元

楊文禎坦言,本次火災造成生產線「全部銷毀」,因現在火場仍處封鎖狀態,現在無法入內勘驗詳細受損情形,但初估財物損失新台幣8億元。因有保險,理賠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至於鄰近廠商的損失,需要等進一步回報相關金額,才能處理後續賠償事宜。

工廠受損嚴重 楊文禎坦言:復工至少等半年

楊文禎提到,工廠辦公室、倉庫、附屬建物目前沒有太大影響,但是因為主廠區現在無法運作,後續仍要評估建築物受損情形,要復工的話,重新安裝機器設備至少需要半年以上時間,產能也沒辦法恢復到過去的水準,這部分會透過「公開資訊觀測站」更新數據向投資大眾說明。

有關旭富的業務影響,楊文禎說,工廠目前會先向客戶說明緣由,並取消訂單;而倉庫現在的存貨影響程度應該有限,要等火場可以進入、公司恢復供電、開始運作之後,會檢視存貨狀況,進行有限度出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