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富製藥大火2傷 殘火撲滅中

吳權原 宋佾璋 樸星宇 報導  / 桃園市

製藥國家隊的成員,旭富製藥科技,位在桃園蘆竹的總公司及工廠,昨(20)日中午工廠三樓發生爆炸,冒出熊熊大火,廠內有許多易燃物,助長火勢,不但讓兩名員工受傷,其中一位傷勢嚴重,有90%以上三度灼傷。大火也不斷漫延,讓桃園紙廠、東陽精機工業等五間臨近的工廠也受到波及,傍晚五點半才控制住火勢,但依然在燃燒,預估可能要今(21)日才能撲滅火勢。

夜已經深了,但火還沒熄呢!打火弟兄依然駐守,灑水灌救。廠房看起來,都不像廠房了,鐵皮幾乎被大火燒光,桃園機場附近,上市公司旭富製藥工廠,20日中午爆炸,將近5個小時才控制住火勢,但可能會燒到21日。

事發當時,移工被緊急疏散,但大火造成當時在工廠內的兩名員工受傷,其中一名外籍移工,全身90%以上三度灼傷,緊急插管治療,本國籍徐姓男子1%灼傷,生命徵象穩定。桃園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殷明坤說:「鎂親水性物質另外一些高溶劑油,還有一些汽柴油等等的。」因為藥廠裡頭都是易燃物,火舌從三樓開始漫延,吞噬整棟樓後,甚至延燒隔壁5家工廠,面積超過3萬平方公尺損失慘重。

旭富製藥科技董事長翁維駿VS.記者說:「今天沒有上班(那怎麼會起火),這我們還在了解當中。」看著自己心血陷入火海,董事長也很心急,發言人楊文禎說,可能是員工溶劑不慎易燃,加上東北風助長火勢,還在評估財務損失,也將在21日7點證交所說明詳情。

總統蔡英文說:「讓這個國家在國際社會上,被看得到也被感受得到。」其實總統蔡英文四月也才曾到這,向藥廠員工致謝,因為這間藥廠是生產羥氯奎寧原料的大廠之一,也曾捐出藥物,讓指揮中心來對抗病毒,如今卻幾乎付之一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