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開地下食品廠 豆奶攤負責人被逮

王詩涵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兩年前,嘉義中正大學一名研究生,吃了嘉義民雄一家豆奶攤的早餐,結果食物中毒死亡,當時豆奶攤負責人被判定無罪,後來這名負責人,竟然又改經營地下工廠,在店面及網路販售飲品牟利,這些飲料,包括豆漿、奶茶、杏仁茶等等,不但沒有工廠登記,產品也沒有投保責任險,但卻宣稱通過食品認證,被刑事局查獲,依法送辦。

違法的地下食品工廠,被查獲當下,還在生產豆漿,警方帶走包含豆漿奶茶等近3000罐飲品,這些奶茶杏仁茶豆漿紅茶,看似包裝完整的飲料,卻都是,沒有經過國際食品認證也沒有產品責任險,業者在外包裝貼上有投保和認證的假標籤,涉嫌欺騙消費者,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偵六大隊第六隊隊長王嘉華說:「標榜有投保產品責任險兩千萬,涉嫌製作偽標。」

地下食品廠的負責人,過去在嘉義也開了好幾家早餐店,兩年前,他才因為,52人吃了早餐後食物中毒停業,當時有一名嘉義中正大學的林姓研究生,吃了他們的法式吐司因此喪命,不過負責人獲判無罪,沒想到,今年9月,他開始做起地下工廠生產飲品,還在店面和網路販售。

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偵六大隊第六隊隊長王嘉華說:「他在網路上是透過臉書,以及LINE的揪團,還有蝦皮拍賣或是有找一些網紅,來行銷他的產品。」刑事局12/2日到地下食品廠,查扣機具及庫存飲品,不過幾天下來,業者網路商店,產品還沒下架,負責人被依涉詐欺罪、偽造文書罪、妨害農工商罪、商標法,及食品安全法等罪嫌送辦,衛生局也在查獲當下,將這些飲品,通通抽樣送驗,還在等待檢驗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