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無照保母凌虐 男童腦傷成植物人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來關心三年前,新竹一名三歲男童,被沒有執照的保母,送到醫院急診的時候,已經昏迷不醒,醫生診斷發現男童的腦部因為受傷嚴重,判定為植物人,而且全身還有好幾個地方有擦傷和挫傷!媽媽認為有虐待的可能,保母雖然坦承沒有照顧好,但強調是男童自己太好動,調皮去跳彈簧床,才會不小心摔落地板、流鼻血,之後就突然陷入昏迷。今(29)日上午高等法院更一審,醫師到場表示,男童的腦部斷層報告分析,確實有新舊傷,不過無法判斷這些傷從何而來。

才六歲的男童,就已經在床上躺了三年,明明應該是最活潑好動的年紀,卻常常閉著眼睛,也無法行動自如,因為三年前在保母家,突然昏過去,送醫發現是左側硬腦膜下大範圍出血,合併重度昏迷,全身多處擦挫傷,男童母親說:「他上一次住院是因為癲癇,然後就是呼吸急促先出院,然後我帶回家自己先照顧,最近照顧小孩照顧到有點身心疲憊。」

檢警勘察現場,發現男童的上衣,還有現場的棉被、枕頭以及地板床墊,連牆面都有血跡,媽媽指控沒有執照的保母涉嫌虐待,告業務過失傷害,保母雖然覺得自己沒照顧好,但始終堅持是男童自己跳彈簧床摔下來的,男童母親說:「畢竟小孩子都已經這樣了,所以我還是覺得說,大家都是會有困難的時候嘛,讓小孩子就是好起來才是最重要的。」

媽媽說,不是一定要保母被判重刑,只是每個月的看護費、就要四萬塊,壓力真的很大,兒子未來的復建是漫漫長路,希望保母能負應有的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