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潛艦穿越荷莫茲海峽 劍指伊朗?!

美潛艦穿越荷莫茲海峽 劍指伊朗?!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海軍罕見發布聲明指出,俄亥俄級核潛艦「喬治亞號」在21日穿越荷莫茲海峽,就在這之前,美駐伊拉克大使館,在20日遭到火箭彈襲擊,部分建築物受損,美方指控伊朗撐腰的民兵,對美方機構發動攻擊,因此喬治亞號穿越荷莫茲海峽的時間點,頗有警告伊朗的意味。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之後,與伊朗的關係越來越緊張,美國海軍,罕見發布聲明指出,俄亥俄級核潛艦「喬治亞號」,21日與皇家港號導彈巡洋艦,以及菲律賓海號巡洋艦,穿越荷莫茲海峽,在喬治亞號,執行航行任務之前,美駐伊拉克大使館,20日才遭到攻擊,當時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有多國使館和機構的綠區,被20枚火箭彈襲擊,造成民宅以及美駐伊拉克大使館的部分建築物受損。

美方指控伊朗撐腰的民兵,不斷對美方設施發動攻擊,CNN的報導還說,美方官員擔心,伊朗會在革命衛隊指揮官蘇雷曼尼,遭刺殺一週年之際,對美國發動攻擊行動,美軍這次罕見公布潛艦行蹤,還強調艦上擁有裝載154發戰斧巡弋飛彈的能力,也看得出警告伊朗的意味相當濃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