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張炒紅單罰單 業者繳清120萬

王源澤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打炒房雷厲風行,新竹縣更在11月底開出了全國第一張的炒紅單罰單,罰金120萬,受處分人以現金全數繳清。除此之外,立法院昨(30)日也三讀通過實價登錄2點0修法,未來成交資訊將會揭露至門牌、地號,央行、內政部、金管會等部會多管齊下,就是要讓房市交易回歸正常化。專家就說,政府手段奏效,明(2021)年房市應該會越來越穩健。

新竹縣府處分書上,寫著廣告公司負責人遭罰120萬元,下手這麼重,就是因為這名業者買賣預售屋紅單,賺取傭金,踩到政府底線。重罰120萬,也說明政府打炒房決心。不只是紅單炒作現象被盯上,要讓房市正常化,立法院也在30日通過了實價登錄2.0修法,未來成交資訊要揭露至門牌地號。

民眾施小姐說:「如果我覺得某個層面上應該算是好吧,就是這樣大家都知道價錢可能會,就是他們開太高,隔壁棟也不會開太高。」民眾許小姐說:「不會被投機客這樣賺走了這樣子。」實價登錄2.0還要溯及過去已經揭露的案件,一個都少不了,並且增訂主管機關查核權。另外也新增紅單條款,銷售者收受定金之後,要成立書面契約確定價格,並且買方不得轉售,否則就要罰錢。

房屋研究員曾敬德說:「政府在打擊投機的這件事情上其實態度很積極,反而長期對房市是比較健全的,其實是個好事啦,可以走得更遠。」在政府雷霆手段之下,11月六都房屋移轉棟數合計為2.4萬棟,依然創下單月新高,全年更有望突破32萬棟。天氣冷颼颼,房市還是熱呼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