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創意! 南投員警結婚發「喜帖罰單」

吳烈安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收到罰單一般人都會不太高興,但收到罰單模樣的喜帖,就會讓人印象深刻了。南投草屯分局一名員警最近要結婚,他發出的喜帖就設計的和交通罰單一模一樣,舉證照片變兩人的婚紗照,違規事項變婚禮宴客,違規時間地點改成婚宴時間,舉發人則是男女雙方的家長名字,不少收到的同事員警們嚇了一跳,還以為是被檢舉開罰。

收到這張紅色「交通罰單」,很多人第一時間一定是心跳加快很不高興,但仔細看,上方的違規照片是一張婚紗照,接著看違規事項是「結婚典禮宴客」,原來這是一張像罰單的婚宴喜帖。發喜帖準新娘說:「很特別啊,就一看就知道他是警察。」發喜帖準新郎說:「因為自己的工作是這個,那就是覺得很特別。」

發出喜帖的準新郎,是在南投草屯分局任職的劉姓員警,他用罰單格式設計喜帖,違規時間地點寫上宴客時間,填單人就是雙方家長名字,右上角還註明「本單可至櫃台服務處繳納禮金」,新郎員警同事說:「一開始看到也會嚇到,以為是紅單。」新郎員警同事說:「都是我們在寫這個單子給別人,現在竟然收到,這個罰金可能罰鍰可能有點高啊。」

很多人收到一開始還以為真的是罰單,警察同事也嚇一跳,以為被民眾檢舉,喜帖印成像罰單,長輩會不會有意見?新娘的爸爸倒是很開明,新娘爸爸說:「有創意啦,那原則上我們都尊重年輕人他的想法。」時代改變,婚禮也越來越多花招,之前也有新人把新郎的擋酒部隊給小朋友們來擔任,讓賓客們灌酒灌不下去,用各種創意讓結婚這件人生大事更加有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