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民宅大火 祖孫三代2嗆傷.2輕傷

劉漢生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半夜兩點左右,台南永康永大路一棟民宅,發生火警,火勢從一樓車庫竄起,全面燃燒,消防局出動大隊人馬,當時屋內有祖孫一家四口受困,控制火勢後,順利救出兩男兩女,74歲的阿公和50多歲的兒子,被濃煙嗆傷,救出時意識模糊,另外媳婦和孫女,受到輕傷,通通送往醫院救治,初步研判,起火點在一樓車庫,詳細起火原因還要進一步釐清。

民宅的一樓車庫,明火竄出,消防人員到場破門,佈水線搶救,目擊民眾說:「裡面應該還有人吧。」目擊民眾好緊張,傳出裡面有人受困,破壞鐵門跟時間賽跑。

控制火勢後,進屋救出兩男兩女,74歲的吳姓屋主,和50多歲的兒子,被濃煙嗆傷意識模糊,媳婦和20歲的孫女,也被嗆傷但意識清醒,祖孫一家四口立刻送醫救治,住隔壁的親友,第一時間趕過來。

親友說:「下來的時候已經都在燒了,起火點應該是車庫,因為下來整個兩邊火勢全部都漫燒開來。」台南消防局第五大隊副大隊長葉名軒說:「我們到達現場的時候,發現到是在車庫還有客廳的部分,一樓的話就是有明火竄出,然後獲報就是有4個人受困。」

火警發生在半夜兩點左右,地點是台南永康永大路二段這棟民宅,消防員初步研判,起火點在車庫,所幸沒有延燒,而詳細的起火原因,等待火調科進一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