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寶爸4小孩發展遲緩!社會局明起早療

五寶爸4小孩發展遲緩!社會局明起早療 | 華視新聞
五寶爸 圖/資料照片

葉玉娜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五寶爸的爭議不斷,除了辭職和搬家風波之外,日前又傳出么子燙傷,受到各界關注,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1)日表示,家中五個孩子和父母的依附關係很好,除非有發現照顧不周,才會安置小孩。但四個小孩經過評估之後發現都有程度不一的發展遲緩,因為缺乏學習刺激,小孩的反應比較慢,尤其是語言和表達,而社會局明日起也會派專人到五寶家裡進行早療。

五寶爸媽排除虐童!燙傷么子本週植皮

五寶家最小的兒子是在1月24日被熱水燙傷,當天是五寶媽要幫他洗澡,但因為沒有澡盆,先試過水溫後就放兒子在洗手台洗澡,沒想到洗到一半的時候,兒子的手不小心一揮,將水龍頭轉到熱水處的位置,直接造成他後背、生殖器、左手臂和下肢全身30%深二度燙傷,家人趕緊送醫後住進燒燙傷加護病房,檢警根據男嬰燙傷的部位和受傷的過程做調查,認定此次事件為意外,並排除五寶媽有虐兒的狀況。

台中市社會局也強調,目前並沒有決議要安置五個小孩,但是最小的兒子燙傷,照顧的困難度很高,社工除了會每週到家裡和醫院訪視兩次之外,同時也會每天和醫護人員確認父母的照護狀況。而燙傷的部分,會在這週進行植皮手術。

4孩子發展遲緩! 社會局將進行早期療育

經評估和觀察之後,發現五寶家四個孩子都有語言和表達的發展遲緩現象,其中又以老二的狀況最為嚴重,社會局表示,「小孩和父母的依附關係很好,社會局會以兒童利益為優先考量,密切訪視,也會引進育兒指導和早療資源,協助父母照顧另外4個小孩。」

而社會局之後也會邀請專家學者來舉行「強化弱勢家庭兒童最佳利益」焦點團體座談會,討論並檢視現在孩子安置及收出養的流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