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萬要買茶葉」 詐騙車手露餡遭逮

黃種瀛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警方在中興新村一處超商,逮捕詐騙集團女車手,員警得知上手「收水」的車手莊姓男子就在附近,於是趁女車手面交40萬贓款時,一併逮捕莊姓男子,而他落網時,還辯稱40萬是要在南投買茶葉,雖然男子裝得若無其事,但身體卻一直發抖,當場被員警識破。

男子在超商一拿到40萬贓款,馬上被埋伏員警逮捕,警VS.車手莊姓男子說:「你的手別抖你在抖什麼,40萬都給你了對不對。」雖然男子裝得若無其事,身體卻一直發抖,員警VS.車手莊姓男子說:「你的手怎麼抖成這樣,沒有啦這麼多人我會怕啦。」男子辯稱,40萬是要拿來買茶葉,沒想到突然被包圍,讓他心驚驚,車手莊姓男子VS.員警說:「到南投這邊找茶行,第一遇到(這種情況),你第一次遇到嗎,只是單純賣賣,就被這麼多人包圍。」

不過警方在他車上,發現多本存摺和手機,原來他稍早和下游女車手約定收取贓款,警方逮捕女車手之後,循線逮捕負責收水的莊姓男子,南投縣警察局中興分局長黃念生說:「於莊嫌車內查扣多本的存摺,以及洗錢相關的事證。」女車手和收水的莊姓男子,都被依洗錢防制法移送,他們因為起貪念當車手,最重可能要面臨5年刑責,和500萬罰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