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疑闖封閉路段 擦撞輕軌列車受傷

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輕軌發生車禍事故!一名騎士,沿著成功二路騎到時代大道口時,疑似貪圖方便,闖進封閉路段,和輕軌列車擦撞,騎士輕傷送醫,列車也受損,警方調查,發生車禍的路段並沒有開放,騎士未禮讓輕軌,要被開罰,另外恐怕得賠償列車損壞費用。華視新聞實際回事發路口直擊,短短幾分鐘,就有七八名騎士,直接闖入封閉區域,跨越軌道區,真的非常危險,居民表示,現場缺乏明顯的警告標誌,很容易誤闖。

綠燈起步,只見在車陣中,一名騎士右轉闖進軌道區,沒注意到後方輕軌來了,發生擦撞,救護車趕到,趕緊將這名67歲騎士送醫,幸好他只受到輕傷,但列車車體受損,後續恐怕要面臨賠償費,還因未禮讓列車,要被開罰。前鎮分局副分局長黃元民說:「他是說他要到前鎮加工區找朋友,但是輕軌列車旁邊有一個自行車道,那有可能他是不是要沿著自行車道,可以不用去通過那麼多紅燈。」

我們實際回到事發路段,成功二路和時代大道路口,軌道區前架起三角錐禁止進入,但一亮起紅燈,就看到有兩名騎士,貪圖方便右轉闖入,再等一陣子,還有騎士直接騎上自行車道,想多節省點行車時間,騎士VS.記者說:「也沒有說不准人家走啊,不給人家走就用個不准走(告示),這邊紅綠燈的秒數不太正常,(所以也常看人家騎過去)對啊。」交通隊表示,架起三角錐就代表這裡不能通行,畢竟一旁就是軌道區,多花點時間遵守規定,才能確保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