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護欄擋汽車 橋面成機車障礙賽道

王詩涵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這是在舉辦障礙賽嗎?台中市養護工程處,在新土庫橋兩側出入口擺了23個紐澤西護欄要禁止汽車通行,原本立意良善,是為了減少車禍發生,但是擺了紐澤西護欄後,機車和腳踏車,經過時很麻煩,根本無法直線通行,得繞來繞去,簡直像是在挑戰障礙賽。

機車過橋走走停停,腳踩地減速同時龍頭還要轉來轉去,因為前方好多個紐澤西護欄在擋路,要繞來繞去,繞過23個紐澤西護欄,才可以順利到對面馬路,還有機車和腳踏車,在紐澤西護欄間要會車也很考驗默契,一不小心就會撞上,民眾呂先生說:「好像有一點不太方便這樣。」,民眾洪小姐說:「把這一個放成直的不就好了嗎,一個左進一個右出。」

這是台中市區的新土庫橋,擺了這麼多護欄,是因為過去常發生車禍,為了降低車禍發生率,市府養護工程處把這裡變成半封路狀態,擺護欄擋汽車,只給行人和機車及單車通行,但這個擺法讓騎士們過路,就像在挑戰障礙賽,台中市府養護工程處處長彭岑凱說:「兩側如果不讓他降低速度的話,他一定就會直衝直衝下來,那直衝下來就一定會跟,這個行進的動線上面產生車禍。」,台中市養工處解釋,護欄這樣擺,除了要擋車,也是為了要讓機車減速通行,養工處說,現在是試辦期,未來不會擺護欄會改用其他作法,但強調還是會用可以讓機車減速的設施來擺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