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行搶專挑女性 沒錢加油牽車遭逮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年關將近,提醒民眾騎車或走路時,一定要注意隨身的包包!高雄一名男子因為缺錢,連續兩天在街頭找女性民眾行搶,前兩次沒得逞,第三次搶到的包包裡只有提款卡跟手機,結果因為四處尋找下手目標,機車因此沒油卻沒錢加油,牽車回程途中遭到警方逮捕。

婦人走在路邊,後方騎車的搶匪慢慢靠近,接著快動作拉她肩上的包包,女子被這用力一扯跌在地上,站起來要追,搶匪已經逃之夭夭。其實下手的搶匪,連續兩天行搶,第一次是守在路邊,鎖定一名在機車上,整理包包的婦人,然後趁機伸手搶奪,然而這次並沒有得逞,隔天他再度上街犯案,連搶兩名婦人,高雄苓雅分局偵查隊隊長陳仁正說:「都是針對女性有背包的一個部分,這三件大概都是女性把背包放在椅墊上面,或者是剛好把椅墊翻起來的那一刻,他就伺機行搶。」

行搶第三次讓他搶到一個包包,但是只有提款卡跟手機,又碰巧機車沒油沒錢加油,牽車返家途中被埋伏跟監的警方當場逮捕。三起搶案發生在高雄市苓雅以及新興轄區,根據警方調查,51歲的黎姓嫌犯因為失業沒錢過年,因此心生歹念行搶。警方提醒民眾,騎車時包包要放進置物箱,走路揹包包要揹在內側,最好往騎樓走,才不會讓自己成為搶匪下手的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