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前被偷包包 網友協尋失主「楊雅芬」成功

14年前被偷包包 網友協尋失主「楊雅芬」成功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英國

你身邊有朋友叫「楊雅芬」嗎?一名網友於臉書發表尋人啟事,表示自己在英國拾獲一個14年前遺失的包包,內有這名楊雅芬的證件、資料以及機票。該名網友說,可能當時是遭人盜竊,竊賊拿走現金之後就將包包丟棄。沒想到遺失包包的楊雅芬真的被找到了,還親自於貼文底下留言答謝。

一名葉姓網友於臉書張貼一則尋人啟事,他說自己正在英國拜訪當地朋友,但朋友突然交給他一個包包,表示這個包包是在整修一棟老房子時,於煙囪裡找到的。該名網友打開包包一看,發現包包是一位名叫「楊雅芬」的女生所有,約在2005年遺失,包包內有她的證件、護照、遊學的資料等等。

這名網友表示,應該是竊賊拿了現金後,將包包丟下隔壁棟的煙囪,雖然已經是2005年的事,而且對雅芬來說想必是很不好的回憶。這名網友希望可以找到失主,並歸還屬於她在14年前在英國遊學的一點紀念。網友還說,自己是屋主唯一的台灣友人,也正巧在這個時機拜訪他,這樣的巧合讓他必須幫忙找出失主。

沒想到本人真的出來認領!
沒想到本人真的出來認領!

沒想到貼文經過廣大網友的轉發、分享後,有人在留言中tag一名「楊雅芬」出來認領。本人也出來留言,表示能夠找回實在是不可思議。她也還原當時情況,包包是在約克青年旅館被偷的,當時搜遍附近所有的垃圾筒都沒發現,現在才知道被丟包在煙囪內。

楊雅芬也感謝廣大網友的好心,會再親自找這名熱心網友取回物品。網友對於事情的發展也覺得非常溫馨,大呼網路的力量時在「太厲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