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跟母姓被擋!婆婆喊不孝:像入贅、對不起祖先

小孩跟母姓被擋!婆婆喊不孝:像入贅、對不起祖先 | 華視新聞
翻攝Pixabay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小孩要跟媽媽姓還是爸爸姓?有一名網友近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她最近要幫小孩取名,因為自己是原住民,只要孩子跟自己姓,就能領許多原住民補助,但是婆婆卻批評這樣讓她的兒子像「入贅」,痛批他們很不孝,對不起祖先。這讓原PO好苦惱,上網問問網友們的意見。

跟母姓像「被入贅」?婆婆說重話:對不起祖先

有網友在臉書粉專「靠北婚姻2.0」匿名投稿表示,「小孩跟母姓  難道不行嗎?」原PO說,她生了第一胎,她和老公都希望小孩的姓氏能跟媽媽姓,背後原因就是自己是原住民,只要小孩跟媽媽姓,就可以領補助,像是學雜費減免、獎學金等等,可以減少不少生活上的開銷,能夠減輕不少負擔。

不過原PO夫妻兩雖然是以現實為考量,但是男方的媽媽非常不能接受。原PO說,婆婆認為小孩跟母姓的話,他兒子像是「被入贅」一樣,批評男方這樣很不孝,對不起他們的祖先。

原PO補充,她老公是單親家庭,從小到家都是媽媽帶大,因此他也是跟母姓,面對婆婆不願讓孩子跟母姓,「我先生有說,既然不讓孩子跟母姓,起碼把那些可以申請補助的錢拿出來幫助我們,我婆婆又不要,說以前她也是這樣辛苦,沒靠任何補助養我先生的,說自己的小孩自己養。」原PO無奈說,「我真的好無助....到底為什麼這樣就被冠上不孝?」

小孩跟誰姓?全場一面倒:不用理婆婆

文章一出,吸引不少網友們熱議。有人建議原PO,「小孩要跟誰姓,妳跟先生決定就行,法律上婆婆沒資格做主」、「夫妻同意就好,有本事小孩讓她養」、「你跟先生做主就好」。

還有人批評原PO的婆婆,「只會出一張嘴,長輩也要懂得體諒晚輩的難處」、「法律上妳老公覺得可以就沒問題,告知長輩是尊重,你們也把難處跟她說明還不體諒,不用理他」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