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鎮壓「不演了」 警抗命流亡印度

緬鎮壓「不演了」 警抗命流亡印度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緬甸

緬甸情勢依舊動盪,軍方鎮壓抗議民眾的行動,從大都市、擴及到城市外圍,即使不是反對派核心人士,只要沾到了邊,就會被關押審訊。一名緬甸警察抗命、不願對自己的同胞開槍,擔心會遭到長官重懲、甚至殺掉,因此逃往印度避難。為了直接施壓緬甸軍頭敏昂萊,美國決定、制裁敏萊昂的子女和六間企業。

槍聲有如連珠炮,民眾四散奔逃。子彈亂飛,有的民眾壓低著身子躲在障礙物後方,有的拖著受傷的同伴狂奔送醫。緬甸第一大城仰光的鐵路工人響應公民不服從運動,參與全國大罷工。緬甸軍警實彈鎮壓,不只公民不服從,冷血行徑連警察自己都看不下去。一名警察因為抗拒長官下的強制驅散令,拒絕對抗議群眾開槍、拒絕槍殺自己的同胞,緬甸流亡警察說:「警察的職責是保護人民,緬甸軍警槍殺人民是違反法律,我無法遵守那些命令,因此流亡印度。」

他被迫拋妻棄子,被迫流亡印度。期待緬甸恢復民主制度,重回故土。但那一天不知要等多久。仔細看,緬甸軍警不僅鎮壓仰光、曼德勒等大城的抗議民眾,還擴及大都市的外圍地帶。連翁山蘇姬等核心人物身邊的幹部,只要沾上邊的,也難逃抓捕。畫面中軍警大陣仗抓捕一名曾負責翁山蘇姬人身安全的幹部從自己住家中被帶走時,身上衣服沾了血跡。過程展現軍方毫無顧忌地侵犯人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