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注意涵洞高度 中油工程車困地下道

黃種瀛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台灣中油一輛高空作業工程車,行駛經過苗栗市一處地下道,駕駛因為沒有注意限高標誌2.3公尺,直接把工程車開進去,結果車子的油壓桿,卡在涵洞頂端,整輛車動彈不得,中油主管獲報趕到現場,立刻把所有輪胎放氣,降低車身,才終於讓工程車脫困。

工程車緩緩開進地下道,下一秒,車上的高空作業油壓桿,撞上涵洞頂端,還掉了幾塊混凝土,整輛工程車卡在涵洞裡,現場民眾說:「喔喔卡住。」油壓桿把涵洞頂端磨出一條長長的刮痕,而涵洞上方就是台鐵山線鐵路,駕駛和副駕駛手足無措,趕緊報警,現場警方說:「他原本過的時候,那個(高度限制)牌子,已經有點凹掉,所以他那時候過是可以過。」

警方在涵洞口維持交通秩序,中油主管到場,立刻把所有輪胎放氣,降低車身高度,一直到胎壓只剩下一點點,工程車加足油門一口氣倒車,才終於脫困,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傅學廷說:「不遵守道路標誌之指示處汽車駕駛人,新台幣900元以上1800元以下之罰鍰。」

涵洞口就有限制高度的標誌,但駕駛沒有注意,直接開過去,幸好涵洞結構沒受損,不過中油恐怕要負擔涵洞口破損的修補費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