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石車爆胎震碎玻璃 等紅燈駕駛送醫

黃昱賦 鍾孟翰 謝育炘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水底寮北上路段,一對夫妻開著車停靠紅燈時,載著廢土的砂石車靠了過來,沒想到對方右後輪突然爆胎,強大衝擊力將車側鈑金撞的凹陷,轎車上的兩人也被震碎的車窗玻璃給刺傷,傷勢相當嚴重,而為何砂石車會突然爆胎,疑似使用磨損嚴重的再生胎,加上嚴重超載下,輪胎不堪負荷,瞬間爆裂開來。

前方號誌紅燈停了下來,一對夫妻開著車,行經屏東水底寮路段,右側一輛砂石車,緩慢靠了過來,沒想到下一秒,砂石車右後方,突然爆胎,炸出來的碎片四散,爆炸威力,讓轎車強烈晃動,轎車的右側板金,嚴重凹陷,車窗玻璃也都被震的粉碎,而轎車上的夫妻兩人,就被射出來的碎玻璃,以及強大衝擊力波及,傷勢嚴重立刻送往醫院治療,先生的脖子布滿紅點,都是被碎玻璃刺出的傷口,而太太脖子,還需要帶著護頸固定,在醫院住了六天,才終於出院,現在回想起當時的爆胎瞬間,還餘悸猶存。

受害車主陳小姐說:「會有驚恐啊,現在如果在路上旁邊是大貨車,我們都會怕啊。」而為何緩慢移動當下,砂石車輪胎會突然爆裂,警方調查,就是因為超載,加上使用磨損嚴重的再生胎,枋寮分局交安小隊長王盛傑說:「大貨車駕駛他的駕照吊扣中,另外他駕車超載他的貨物超載六公噸,我們都已經依規定告發。」

受傷的夫妻兩人,還需要持續進行復健,產生的陰影,讓他們只要經過大貨車旁,就會刻意閃開,希望藉著自己的這次意外經驗,提醒所有用路人駕駛,大車爆胎造成的傷害,是多麼的嚴重,上路前務必三檢查車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