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犬餓過頭 闖民宅咬死寵物兔

陳能振 張政捷 樸星宇 報導  / 澎湖縣

澎湖有流浪犬餓過頭,爬過150公分高的圍牆,闖民宅把院子裡的寵物兔給咬死。傷心的屋主把兔子埋在院子裡,野狗群竟然不放過又再來,四度闖民宅,讓屋主飽受驚嚇。縣府除了加強山水社區的巡邏,也打算提高誘捕獎金,來防堵流浪狗亂象。

浪犬4度闖民宅殺兔掘屍屋主慟,小白兔驚慌的從院子右側逃到左邊的棚架下,仍然無法抵抗被團團圍住的野狗們咬死,才念國小的小主人親眼目睹讓爸爸相當心疼。屋主說:「是小孩子第一時間發現的,他就非常恐懼,寵物兔已經養一段時間然後被撲殺。」

流浪犬17號凌晨兩度闖入咬死兔子,屋主將兔子埋在庭院後,20日凌晨野狗群又來還挖出兔屍,院子裡留下好幾個土堆跟兔毛,即使兔子不在了,21日晚間野狗仍持續出現。屋主說:「圍牆裡面安全的地方,我們現在也不敢讓小孩子再出來,昨天晚間牠又跳進來在那邊聞聞。」

四度闖入澎湖山水社區這戶民宅,雖然圍牆有150公分高還是無法阻擋野狗,屋主打算加釘木板自救,流浪犬也已經影響社區安危。附近鄰居說:「牠已經跑出來衝出來大馬路,會追人,附近運動的都要拿手杖來趕。」

澎湖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長吳靜芷說:「牠中箭的時候痛就會跑,跑了之後野外的地勢你們也知道,有很多銀合歡。」誘捕有難度,縣府農漁局預計將提高誘捕流浪成犬的獎金,業者也從一家增加到四家,來遏止流浪犬亂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