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隻校狗的故事! 感人微電影奪冠

華視新聞 陳君毅 莊雨潔 台東報導  / 台東縣

學習愛護生命,就從和狗狗相處開始。占地33公頃的國立臺東大學附屬體育高級中學,養了23隻的流浪犬,學生還會輪流餵食、洗澡、遛狗,不同單位照顧的狗狗,也有不同的任務。學生將人與狗的故事拍攝成微電影,投稿參加教育部國教署舉辦的「校園關懷動物競賽」,結果勇奪冠軍,影片放上網路,也讓人看見人和狗狗之間令人動容的情誼。

走進國立臺東大學附屬體育高級中學,除了有師生還有23隻狗狗,而每一隻狗狗都有牠們各自的任務,學生說:「對呀要你是沒有停下來跟警衛確認,牠們就會追著你跑,好像是叫你停車換證一樣」。

在大門警衛室的狗狗負責看管門口,盡忠職守的還有這幾隻,學校車庫與水電木工材料放置的地方,這些狗狗都努力的看管,老師說:「同學你們不要緊張,牠們只是做做樣子」。

這些可愛的狗狗都自由自在的生活在校園,而不同單位養出來的狗狗,也都有不同的個性,學生說:「等同學一放箭,牠就會衝出去追箭」。

佔地33公頃的校園,就養了23隻流浪犬,老師也鼓勵學生把和狗狗互動的過程拍下來參加影片徵選,獲得了評審的一致青睞,獲得冠軍也讓同學們非常驚喜,學生說:「想說拍拍看,然後就怎麼知道第一名」。

其實這些狗狗就像是同學們的好朋友,學生說:「每次練習很累的時候,摸摸牠們可以覺得很放鬆,可以消除疲勞」。透過和狗狗的互動,學習珍惜和愛護生命,這樣的過程肯定會爲這群學生們,帶來更多正面的能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