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雞馬拉松開跑 140斤烤豬為跑者加油

吳烈安 林品鑫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有著最豐盛補給之稱的雲林虎尾「烤雞馬拉松」,在虎尾科技大學起跑,顧名思義,這場馬拉松不但準備500隻的烤雞當補給品,今年還加碼140斤的烤全豬,另外還有花枝丸、香腸等各種小吃,吸引將近6900人參加。而為了防疫,主辦單位也要求跑者在起跑時得全部掛上口罩。

清晨六點半,6900名跑者從雲林虎尾科技大學出發,為了防疫,大部分人都乖乖戴上口罩,但經過補給站時口罩就掛不住了,不是因為太喘,而是補給品太吸引人,工作人員說:「這邊有烤雞喔烤雞。」500隻烤雞讓跑者吃到飽,這是第三屆雲林虎尾「烤雞馬拉松」,參加者說:「烤雞馬拉松就是要吃烤雞。」

除了烤雞和各種小吃水果以外,今年主辦單位還加碼一隻140斤的烤全豬,讓跑者吃個過癮,參加者說:「我們每一站都吃啊,(有什麼)有烤雞蝦餅烤鴨花枝丸。」工作人員說:「剛剛還有烤鴨被吃完了。」有著最豐盛補給路跑之稱,烤雞馬拉松每年都吸引上萬人參加,今年雖然受到疫情影響,報名人數稍微變少,但因為起跑時還是擠在一起,主辦單位要求跑者戴上口罩,也嚴格實施量體溫、消毒等防疫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