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開打 雙和醫院院長帶頭接種

蔡婷育 戴榮賢 報導  / 新北市

首批抵台的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今(22)日開始在全台56間醫療院所施打。上午八點由雙和醫院的院長吳麥斯接種全台醫護的第一針。不同於過去的疫苗施打流程,打完AZ疫苗的醫護人員都要強制休息半小時,觀察有沒有出現急性不良反應。有接種的護理師說,心情還是滿緊張的,擔心產生副作用,不過身為第一線工作人員,為了病人和自己的健康,還是選擇施打。

雙和醫院院長吳麥斯說:「沒有沒感覺,完全沒感覺,因為這其實本來就是,打疫苗本來就是我們從小就打到大的。」雙和醫院院長:「沒有特別的心情。」雖然院長很平靜,不過開打前,院長的血壓一度飆升到170,等到降回正常值才順利接種。

而曾經和確診者接觸過的護理師,也在第一批接種名單中,會擔心出現副作用嗎?雙和醫院內科加護病房護理師熊振宇說:「其實會,因為三種廠牌好像都有它的副作用存在,在照顧病人的因素上,覺得是希望透過這個疫苗,能夠加強自己身體的部分。」加護病房護理師:「其實會知道三種廠牌都會有副作用,不過醫院有給我們衛教,為了工作上保護自己跟病人。」

華視記者蔡婷育說:「帶您來看雙和醫院醫護接種AZ疫苗的流程,在填寫完接種意願書後,就進到診間接受問診,包括有沒有不舒服血壓等等,接著就進到注射間準備接種。」包含雙和醫院在內,全台56家醫院3月22日陸續開打AZ疫苗,醫護接種完畢後,都要休息觀察最少半小時

林口長庚醫院院長程文俊說:「以前的疫苗是並沒有這個機制,就打完就離開了,那我們這一次是特別要休息三十分鐘,看有沒有急性的不良反應。」長庚醫院院長:「跟以前機制不太一樣,以前打完就可以回家,這次要觀察半小時有沒有出現急性不良反應,原則上醫護都還是有選擇要不要接種疫苗的權利。」11.7萬劑的AZ疫苗接力開打,也盼望接種的醫護,施打後在前線工作能為防疫帶來更多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