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涉逃稅2.5億 味王董座陳清福180萬交保

李明威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已故水果大王陳查某,留下的「大洋僑果集團」,爆發重大逃漏稅弊案!台北地檢署查出,陳查某生前老臣,味王董事長陳清福等人,涉嫌利用多家水果公司,進口大量水果來台販售,卻故意不開發票給盤商,在六年的時間,涉隱匿、挪用超過10億營收,逃漏稅超過2.5億元!經過檢調約談多人後,裁定讓陳清福以180萬交保!

味王董事長陳清福,遭到檢調約談,他被指控和已故水果大王陳查某,生前的多位老臣聯手,涉嫌逃漏稅和業務侵占罪,面對媒體詢問不發一語,味王董事長陳清福VS.記者說:「董事長有沒有什麼話要說。」陳查某是最早把台灣香蕉,賣到日本的商人,曾被列為台灣五大富豪之一。

他留下的大洋僑果集團,旗下有多間水果公司,目前都由老臣打理,沒想到老臣們卻涉嫌,從2013年到2019年利用多家公司,進口大量水果來台販售,卻故意不開發票給盤商,涉嫌隱匿、挪用超過10億營收,逃漏稅超過2.5億,味王董事長陳清福VS.記者說:「董事長你有侵占公款嗎。」經過約談檢方裁定,讓陳清福200萬交保,改降保180萬,大洋僑果集團財務主管林德盛,降保120萬,還有陳查某的多位老臣也獲得交保,當中到底有無不法,都有待司法徹底查個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