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防疫! 比利時警強制驅離民眾

違反防疫! 比利時警強制驅離民眾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比利時

比利時警方一日傍晚出動水炮車、馬隊,動用催淚瓦斯,驅散一群想聽音樂會的群眾。原來,這是四月一日愚人節戲弄人的把戲,結果騙了大約兩萬人聚集公園,違反比利時防疫規定,因此警方以鎮暴等級的規模,驅散群眾。

鎮暴用的水炮車噴射強力水柱,騎警馬隊在人群裡小跑步驅散群眾。四、五名騎警壓制一名男子。少數民眾朝警方丟擲水瓶。警方則發射催淚瓦斯進行驅離。留意到了嗎?這些民眾沒人手上拿著抗議標語,因為他們根本不是來抗議的,而是來聽音樂會的。因此他們對警方的驅離扺抗意願不大,警民之間比較像在玩一場追趕跑的遊戲。

有人甚至跳起舞、有人還在草皮上擺起了西洋棋盤。原來前兩天臉書上PO有一個訊息宣布,週四一號晚上在布魯塞爾公園裡有一場初夏露天音樂會,請來知名DJ、知名歌手、知名樂團來演唱。比利時警方得知後,查證根本沒有露天音樂會活動,沒有DJ、沒有歌手,沒有樂團,認定那是一場愚人節戲弄人的把戲,呼籲民眾別去參加。

加上比利時現階段防疫,限定戶外集會不得超過四人,強調違反防疫規定的人必定被起訴。結果騙人的把戲仍舊吸引了將近兩萬人,迫使警方強制驅離。但也有民眾明知是騙人的,還是要來參加,只為告訴主事者,坐在草皮上聽音樂會是他們生活的模式,任何人不能藉任何理由剝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