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協廣場"聚會 移工控警惡意驅趕

王詩涵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東協廣場販售東南亞各地商品,更是各國移工們下班休閒的聚所,但現在會被警察驅趕!台中警方晚上到廣場上執勤、吹哨,移工們只能一個個鳥獸散,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將驅趕影片PO上臉書,認為警方可以加強臨檢,但不應該驅趕移工,警方解釋,為了防止酒醉鬧事,才會請他們早點回家。但就連台中市前市長林佳龍,都留言寫「這違反我們設立東協廣場的精神。」

員警吹哨,移工不管男的女的都不敢待在原地,只好盡快離去,這是發生在台中東協廣場,昨(14)日晚上7點多的情況,台灣國際勞工協會人員拍下影片傳到臉書指控警方,除了臨檢還多了驅趕移工的業務,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專員王基瑋表示,當天情況移工就是坐在那裡吃東西聊天並沒有什麼鬧事,警方就是其實態度上滿強硬的。

東協廣場是台中出名的外籍移工休閒場所,就連台中市前市長林佳龍,也留言寫說這違反了我們設立東協廣場的精神:多元共榮!警方則解釋因為不久前有移工鬧事,這次是例行性臨檢,特別針對有醉意的移工,勸導他們趕快回家,沒有強制驅離,不過影片中很明顯警方吹哨趕人,直到移工都散去,警察才跟著離去,律師認為東協廣場是開放的空間,只要移工沒有做出破壞秩序的事,警方也不應該有吹哨像是在強制趕人的動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