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撞工程車出軌 釀嚴重死傷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今天上午9點28分,在清水隧道口發生出軌事故,死傷持續擴大!主因是一輛工程車從邊坡滑落到鐵軌上,被太魯閣號高速撞上,一路卡進隧道內,總共八節車廂,有6節都被撞進隧道內,增加救援困難,由於撞擊力道相當大,太魯閣號車頭,更直接被削掉一半,帶您來了解,這起台鐵近年來最嚴重的事故。

搶救人員VS.乘客說:「來慢喔慢喔慢慢來喔,(謝謝)小心喔小心喔,慢慢慢慢,來慢慢放慢慢放,一個人放下去小心喔。」乘客說:「我是坐在外面的椅子,對靠走道,然後我有被甩到地上去。」開心搭上火車,沒想到卻歷經這一場驚魂記,408次太魯閣號,當時正準備進入清水隧道口,沒想到一陣天旋地轉過後,車子出軌還卡進隧道內,救援行動就此展開。

救難人員說:「三合一回傳一下三合一。」乘客說:「所以四車的都出來了嗎,四車的四車的,旁邊可以出來。」在漆黑的隧道內,搶救更是困難重重,嚴重的台鐵事故,全都是因為一輛承包商的工程車,沒有停好車因此釀禍,畫,當時停在北迴線51K邊坡的工程車,疑似溜逸滑落到軌道上,而正要通過的太魯閣號,剎車不及車頭就迎面撞上工程車,接著一路衝進隧道內。

受損最嚴重的就是8號車廂的車頭位置,司機員不幸罹難,從8號車廂到3號車廂,都卡在隧道內,1號2號車廂則停在隧道口,因此在一號車廂的列車長,也一臉驚恐趕緊逃出車外協助救援,列車長VS.記者說:「因為每一車都坐滿了,大概是(坐滿是多少人),大概兩百左右兩百多人對對。」

撞擊力道之大,首當其衝的車頭,也被削掉一半,隧道內的部分乘客,從車頂步行逃生,但還有更多人被卡在車廂內,等待救援,這起台鐵近年來最嚴重的傷亡事故,再次凸顯鐵路安全,螺絲真的鬆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