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內連2起事故! 林佳龍坦承該負責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連假第一天,台鐵太魯閣列車發生重大事故,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2018年的普悠瑪列車事故,事發至今不到三年,顯然改革速度和成果不夠,說自己有責任也該負責,此時搶救優先,不會也不能在此時一走了之,但必須承擔一切政治責任,現階段仍會堅守崗位,持續努力救災及疏運,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交通部長林佳龍和內政部長徐國勇,務必親自指揮調度,蘇貞昌也到事故現場,總統蔡英文下午則視察台鐵災害應變中心,隨後發表談話。

總統蔡英文下午視察台鐵災害應變中心,隨後發表談話,總統蔡英文說:「對於不幸罹難的乘客,我們也請相關的單位,務必全力協助家屬處理。」於連假的東部交通,政府也會協助接駁,也要求運安會調查事故原因,總統蔡英文說:「在真相充分釐清前,我希望不要有過度的揣測或指控。」

而在總統抵達之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早一步先到台鐵災害應變中心了解狀況,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對於相關責任要在搶救完成後來進行,對於相同可能發生情況的,會不會還有其他地方,也要求鐵路局要全面盤整。」除了要求立刻調查意外原因,防止憾事再發生之外,蘇貞昌也趕到事故現場,掌握最新情形。

交通部後續對罹難司機員,以及傷亡乘客的撫卹,將以最高標準妥善處理,也會全力投入東部地區的疏運,交通部長林佳龍說:「要恢復通車還會到,這個清明連假結束。」林佳龍隨後也發聲明,2018年的普悠瑪列車事故,事發至今不到三年,儘管全力重啟調查、擴大咎責,但顯然改革速度和成果不夠,林佳龍說自己有責任,也該負責,此時搶救優先,不會也不能在此時一走了之,但必須承擔一切政治責任,現階段仍會堅守崗位,持續努力救災及疏運,再次為我們努力不夠向國人道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