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出軌意外 連假交通受影響

張益鈞 陳君毅 張政慧 張政捷 廖子瑄 報導  / 花蓮縣

太魯閣408班列車發生出軌意外,事故地點在花蓮清水隧道東正線,讓東部幹線大延誤,今天又是連假第一天對台鐵疏運造成很大的影響,台鐵預估要到3號早上八點才會恢復行駛。

連假第一天,太魯閣408班次列車,行經花蓮大清水隧道發生出軌事故,8節車廂總載494人,意外事故對連假疏運造成很大影響,站務人員說:「兩個隧道,有一邊是正常發車,出事另外一邊。」只見民眾著急詢問站務人員,列車行駛狀況,這次事故地點在東正線,而西正線隧道是正常運轉,台鐵也緊急採取應變作為,採單線雙向通車方式持續疏運旅客。

旅客說:「換票,因為原本那班已經延誤90分鐘了。」因為誤點時間太久,許多乘客紛紛準備退票或換票,在台東車站售票口大排長龍,從花蓮開到台東的普悠瑪誤點超過100分鐘,在花蓮車站南北向都受到影響,延遲大約半小時到75分鐘,碰到這樣的狀況,讓很多返鄉和準備出遊的民眾,臉上寫著滿滿的無奈。

另外在宜蘭火車也出現大誤點,站務人員說:「(平均誤點大概要多久),每一台車的狀況都不一樣,(最多)反正就是九十分鐘起跳。」目前在宜蘭誤點狀況最嚴重的是,往屏東潮洲方向的列車,延誤兩個半小時的時間,連假第一天遇上台鐵的事故,增加疏運困難度,但台鐵表示,旅客不用因此下車或轉往公路運輸,仍然可以搭乘火車南下花東,但還是有可能碰上誤點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