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出軌死傷慘重 國際媒體關注

太魯閣號出軌死傷慘重 國際媒體關注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意外,引起國際注意。國際主要媒體,包括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加拿大廣播公司、日本放送電視台NHK、法新社、路透社等,都以顯著的版面或是重點新聞時段報導台鐵意外,有的還以網址連結方式,讓網友能隨時跟上台灣救難隊救援的最新進度,及時關心台灣這起40年來死傷最慘痛的鐵路事故。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發生出軌意外,在第一時間就引起國際注意。包括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日本放送電視台NHK都在網頁上PO出新聞圖片,並隨時更新新聞進展。過了中午,台灣媒體在事故現場拍攝的畫面傳送出去後,國際媒體也立即更新,讓讀者聽眾親眼目睹太魯閣號事故現場的實況。生還旅客驚魂未定、冒險逃生的影像、以及家屬哀痛的心境,都讓他們深刻感受。各國民間和政府慰問的訊息和主動表示願意提供援助的訊息雪片般地飛來。隨後,包括CNN、NHK,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加拿大廣播公司、法新社、路透社網頁,有關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的報導都連結上了影片,電子媒體更在重要時段報導台鐵事故的新聞,太魯閣出軌事故令台灣人傷痛,而這一天國際社會也跟著台灣的脈動合而為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