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迫降8死意外 受美英日媒體關注

黑鷹迫降8死意外 受美英日媒體關注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洲

空軍所屬的黑鷹直升機2號發生迫降意外,包含參謀總長沈一鳴共8人罹難,引發國際媒體高度關注,美國CNN、英國BBC以及日本NHK等都挪出版面報導,美國在台協會也發文、代表美國表示哀悼。

搭載參謀總長沈一鳴等多名軍方將領的黑鷹直升機,2號上午在新北市烏來山區迫降,這起事件引發國際媒體高度關注,美國CNN的報導,標題是「黑鷹直升機失事釀8死台灣參謀總長也在罹難者之列」,英國BBC報導也以「台灣參謀總長在直升機事件中罹難」,內容表示沈一鳴和其他12人搭乘的直升機,在惡劣天氣中迫降,文章尾端還寫著,正在競選尋求連任的蔡英文總統,得知消息後暫停選舉行程。此外,美國紐約時報則提到,美國出售給台灣的國防裝備中包含黑鷹直升機,歐巴馬政府時期在2010年通過出售60架黑鷹直升機給台灣。

2號上午台灣東北部,一架13人搭乘的軍機失事,國防部8名幹部罹難,日本媒體,像是ANN以及NHK,同樣關注這起悲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在臉書上,以中日文表示哀悼,美國在台協會AIT2號當天,也在網站上發文,代表美國表示哀悼,AIT處長酈英傑還說,沈一鳴「是一位具有睿智見解、高度幽默感、且備受愛戴的領導者、同事和好友。我會非常懷念他。」,同時AIT也在文中提到,AIT已經準備好就這起事件,為台灣提供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