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義祥50萬交保被友人接走 沒帶鑰匙只能「翻牆回家」

李義祥50萬交保被友人接走 沒帶鑰匙只能「翻牆回家」 | 華視新聞
李義祥3日下午返家沒帶鑰匙只能「翻牆」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昨(2)日上午在花蓮清水隧道發生嚴重出軌意外,釀50死、178傷。事發起因疑似為一旁邊坡工程的工程車沒有停好、未拉手煞車,滑落邊坡到鐵軌上。涉嫌肇事的49歲「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法院稍早裁定50萬元交保,他被友人從法院接走,開車送回家,卻「二過家門而不入」,第三次才停下,後來李義祥因為沒有鑰匙,只能爬牆回家,非常狼狽。

李義祥友人3日下午載其返家
李義祥友人3日下午載其返家
 

李義祥50萬元交保 5法警護送上友人賓士回家

李義祥經過複訊後,花蓮地方法院稍早裁定,涉嫌過失致死罪的李義祥5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限制出境與出海8個月,並不得與相關證人或與其等就本案邊坡安全防護措施計畫工程有契約關係之人接觸。法院作出裁定後,友人隨後到法院進行交保程序並接他回家,李義祥步出法院、準備上車時,由5名法警護送,李以腰包遮掩臉部,面對記者提問回應僅呢喃「對不起、對不起」。

李義祥3日下午返家
李義祥3日下午返家
 

經過家門第三遍才停車 李義祥狼狽爬牆返住處

李義祥上車後由友人以賓士轎車送回住處,但現場記者目擊到這輛車「二過家門而不入」,兩次經過家門口都沒有停下,直到第三次才停,並由友人幫開車門,李義祥這才匆忙戴著口罩、拿著牛皮紙袋下車。

記者在他下車時追問「你有要道歉嗎?」、「為什麼把車停在那裡?」、「為什麼沒拉手煞車」,但李義祥只小聲回應「我有拉(手煞車)」,對於其他問題則都點頭示意,沒有任何回應。李義祥下車後,疑似因為沒有家中的鑰匙,只能從隔壁戶與他家中間的圍牆「爬牆進入」,畫面相當落寞狼狽。

李義祥3日下午返家沒帶鑰匙只能「翻牆」
李義祥3日下午返家沒帶鑰匙只能「翻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