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幫成員為事故倖存者!她還原現場曝「人性光輝」

櫻桃幫成員為事故倖存者!她還原現場曝「人性光輝」 | 華視新聞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太魯閣號408班次在昨(2)日上午,於崇德=和仁間東線(k51+250)發生出軌事故,肇事原因疑似因為工程車從邊坡滑落害列車撞上,釀成50人罹難死亡、175人輕重傷。對此,樂團「櫻桃幫」成員小倩(許若倩)為事故倖存者,她也在臉書寫下事故當下第一時間目睹的一切,「有很多悲傷、遺憾、但看見更多的是感恩」。

還原事故 她:大家沒有爭先恐後而是彼此扶持

小倩在臉書發文寫下,自己是第一時間逃出車外的第三節車廂乘客,事故當下好不容易打開車門要逃出去,「大家沒有爭先恐後,而是手把手地扶持身旁的人,而兩位健壯的男孩立刻主動跳下去在門口接應大家下車」。

(翻攝自臉書)。
(翻攝自臉書)。
 

她也透露,位在第1車廂的列車長在幫助他人脫身後,仍繼續協助傷者疏散,幫忙眾人提行李走過鐵軌,再折回現場協助救災;而第1批來到的救難人員也急著衝向山洞,甚至因太焦急一度跌在鐵軌旁,年輕救難員一邊動作、一邊手抖個不停,老練的救難員則安慰對方「不要想太多、盡全力救就好」。

(翻攝自臉書)。
(翻攝自臉書)。
 

她說,現場警消人員忙碌地安排救難動線、安排獲救人員爬到上方清水休憩站等候,「仍然不忘溫和且親切地回應每個人的狀況」;獲救的人沒有抱怨或躁動,而是互相詢問傷勢、分配補給的水和食物。最後她也說,「感謝為乘客犧牲自己的兩位駕駛員,相信他們直到生命最後一刻仍努力地煞車,車子才停下來。願主親自安慰他們的家人,以及所有罹難的家屬和每個關心我們的朋友們」。

(翻攝自臉書)。
(翻攝自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