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釀重大傷亡 李義祥曾工程造假遭判刑

台鐵太魯閣號釀重大傷亡 李義祥曾工程造假遭判刑 | 華視新聞
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

中央社  / 花蓮縣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張榮祥花蓮3日電)台鐵太魯閣號昨天在花蓮清水隧道出軌造成重大傷亡,遭聲押的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曾指示不知情員工以繪圖軟體剪貼未實際施作臨時圍堰相片再請款而遭判刑的紀錄。

台灣高等法院花蓮分院今年2月19日判決指出,李義祥是義程營造公司負責人,民國104年7月義程營造以最低標標得花蓮縣某項工程,李義祥當時說服花蓮縣政府增設臨時圍堰,花蓮縣政府召開施工協調會後也作出同意的結論。

未料,李義祥竟指示義程營造不知情員工以繪圖軟體「小畫家」剪貼無關原工程照片後,再貼於施工照片中及編入工程紀錄照片表格內,檢送花蓮縣政府後請領工程款新台幣55萬6512元。

不過,此案還是東窗事發,李義祥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被起訴而遭判刑。如今李義祥又因涉及台鐵太魯閣號出軌而被聲押。(編輯:黃世雅)110040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