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邊坡遭誤認「李義祥同夥」 他曬車票駁:我是乘客

站邊坡遭誤認「李義祥同夥」 他曬車票駁:我是乘客 | 華視新聞
組圖(左/民眾授權,右/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日前太魯閣號撞上滑落邊坡的工程車,發生嚴重出軌意外,工程車駕駛李義祥被乘客拍到,和其他工人站在邊坡上,卻沒有打電話求援。不過一名網友在臉書發文喊冤,澄清照片中有一個人其實是自己的舅舅,並非工地人員。只是事發當時順利脫困後,爬上邊坡等待救援,卻被誤以為是「李義祥同夥」,希望可以透過貼文,還舅舅一個公道。

站邊坡遭誤認成員工 當事人曬鐵證「車票」

2日台鐵408次太魯閣號發生出軌意外,引起各界關注,肇事工程車駕駛李義祥就被拍到和一群工人出現在邊坡上,現場約有6個人。不過,今(5)日一名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照片裡的其中一位男子,其實是他的舅舅,並非大家所說的台鐵員工、工地人員,更不是「李義祥同夥」。當事人也貼出所購車票,澄清自己確實是台鐵乘客。

(翻攝自臉書)
(翻攝自臉書)
 
圈起處為當事者人(資料照)
圈起處為當事者人(資料照)
 

烏龍照片引熱議!他喊冤:我明明是乘客

針對這場誤會,當事人透過家屬向《華視新聞網》記者表示,「真的是傻眼,覺得自己明明是乘客,怎麼現在被誤認是那裡的員工」。此外,記者也關心當事人目前的情緒狀況,家屬則說「可能需要好好休養,畢竟那天之後他受驚嚇也沒能好睡」。

當日乘車的車票(民眾授權)
當日乘車的車票(民眾授權)
 

遭誤認工人...他透過家屬出面澄清盼還清白

據了解,男子當天和親人從樹林上車,要回花蓮掃墓,座位在第一節車廂。事故發生後,他沒有大礙就自行走下火車,到邊坡上等待救難人員,沒想到卻被乘客拍到,誤指為工地工人,讓家屬無奈地出面澄清,希望能還當事者一個清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