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事故 政治人物捐款逾600萬元

羅立芸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太魯閣號嚴重事故,不少政治人物陸續捐款,希望拋磚引玉。包括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都捐出一個月薪資,累計所有政治人物捐款已超過600萬元!而這次事故中,其中有一名罹難者,是北市府公務車駕駛的女兒,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前往慰問,也表示會盡全力幫忙家屬。

太魯閣號事故,許多旅客家庭破碎,其中一位是北市府公務車駕駛的女兒,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她其實是大學生,那因為春假期間,她就跟著堂姊他們,就是相約到花蓮去玩。」,但沒想到這一去,就再也沒回來,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大體縫合之後,還能夠見親人一面,我想這是家屬目前最大的願望。」,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會慰問一下那個司機的家屬嗎),昨天去過了。」,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親自前往慰問,要盡可能給最大協助。

而不少政府官員和政治領袖也陸續拋磚引玉,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監察院長陳菊、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都捐出一個月所得。台中市長盧秀燕彰化縣長王惠美、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新竹市長林智堅、屏東縣長潘孟安等人也都捐一個月的薪資。目前政治人物累計捐款,已經超過600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