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器曝!李義祥開載滿輪胎工程車赴工地 副駕有人

監視器曝!李義祥開載滿輪胎工程車赴工地 副駕有人 | 華視新聞
(翻攝畫面)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4月2日上午在花蓮清水隧道處發生嚴重死傷事故,起因疑似就是因為工程車從邊坡滑落下來,但太魯閣號司機看到時剎車不及,只能硬生生撞上。事實上,台鐵在連假期間已禁止工程進行,工地主任李義祥聲稱當天工地只有他一人,自己只是「巡視工地」。然而現在最新畫面曝光,當天早上8點多,肇事工程車載著滿滿輪胎,要前往工地,經過花蓮市中央路被監視器拍下。

相關新聞→太魯閣號事故 4/2首通119報案電話是女性

李義祥「一人巡視工地」?檢方打臉:不只他

太魯閣號撞上工程車釀成嚴重死傷,但本該暫停施工的工地,為何還會有工程車停放在施工便道斜坡?李義祥第一時間聲稱,工地只有他一個人,自己僅是在巡視工地、移動工程車。但這段說法已經被檢方打臉,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受訪時表示,在場不只李義祥一人,目前已經陸續傳訊超過10人,未來也不排除增加聲押的人數。

(翻攝畫面)
(翻攝畫面)
 

李義祥工程車「載滿輪胎」 副駕駛座還有另一人

當天現場到底有沒有暫停施工?現在最新畫面曝光,有監視器拍到,肇事的工程車當天上午8點9分時經過了花蓮市中央路、建國路口,車上還載著滿滿的輪胎。根據了解,李義祥疑似是在2日上午8點從中央路三段的工程行出發,約9分鐘後經過該段路口。值得注意的是,監視器畫面清楚拍下,工程車上的副駕駛座還有人,再次與李義祥「一人到工地」的說法不吻合。

(翻攝畫面)
(翻攝畫面)
 

載廢輪胎去工地要幹嘛?疑為做「安全緩衝」

不過工程車上載滿輪胎,為的只是「巡視工地」嗎?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李義祥當天是載著廢輪胎,要到明隧道工程與鐵軌間的緩衝處堆放,來加強邊坡工程與運行鐵道間的安全緩衝,似乎與李義祥巡視工地的說詞不太相同。如今各種畫面逐漸曝光,究竟李義祥的說詞有沒有造假,有待檢調進一步調查釐清。

(翻攝畫面)
(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