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撞擊瞬間影片曝光 工程車滑落到撞上僅1分多鐘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2日發生嚴重死傷事故,造成50人死亡、至少200人受傷。對此,運安會今(6)日下午4點召開記者會,說明現在已取得監視錄影器、行車紀錄器等相關物證初判結果。運安會公布太魯閣號車頭的行車紀錄器,列車撞上早已橫躺在軌道的工程車,左偏撞到隧道,因此第8車廂左側全毀「車頭被削掉一半」,且從工程車滑落到列車經過,過程只有1分多鐘。

太魯閣號撞上工程車 第8節車廂「車頭被削一半」

回顧整起事故,運安會表示,4月2日9點28分,一列台鐵408次,樹林開往台東之太魯閣自強號列車,共計8節車廂的,有494名乘客及4名台鐵人員。列車經和仁到崇德間之東正線(海側),進入清水隧道北口前(51K+420)撞到一輛已經滑落軌道上的工程車,造成列車出軌。

運安會指出,第8車車頭距隧道北口約320公尺後停止,其中第3車廂至第8車廂停止於隧道內。目前共計50人罹難(含司機員與助理司機員),211人受傷。而該列車8節車廂全部脫軌、第8車廂左側全毀「車頭被削掉一半」、第7車廂嚴重扭曲變形,並與第6車廂脫接。第6、5及4車廂嚴重變形。

 

工程車滑落到太魯閣經過 過程「才1分多鐘」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在記者會上公布太魯閣號第8節車廂,也是駕駛員所在車頭的行車紀錄器畫面,列車從清水隧道北口出來後,工程車已經偏離20度在軌道上。根據數據,司機員察覺後,立刻在4秒內鳴笛、拉手煞車,但還是煞車不及,最後列車撞上之後,整個車頭朝左偏撞上隧道。隨後,列車車頭的行車紀錄器在9點28分47秒停格。運安會研判,從工程車滑落,到太魯閣號經過,過程僅1分多鐘。楊宏智也認為,司機員該做的都做了。

(運安會提供)
(運安會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