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義祥非1人巡工地 監視器還原真相

張益鈞 林彥汝 戴榮賢 張肇元 黃冠傑 報導  / 花蓮縣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事故,造成嚴重傷亡,而肇事的義祥工程負責人李義祥,事發後聲稱當天沒有施工,是自己一個人去巡視工地,但花蓮地檢署調閱路口監視器調查後發現,李義祥當天上午,載著一車輪胎前往工地,車上也坐著另外一個人。李義祥說他獨自巡視工地,結果被拍到有人同行,而當天似乎也不只是巡視工地,而是去放輪胎,說法與事實有所出入。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最新監視器畫面曝光,李義祥被拍到,當天早上八點多,開著貨車行經,花蓮市中央路跟建國路口,仔細研究畫面,就能發現,李義祥說詞不對勁,李義祥日前宣稱,當天只是去巡視工地,但從畫面上,他載著輪胎前往工地,當天真的只有巡視而已嗎?

李義祥說,他是自己一個人去,但畫面上,副駕駛座明顯有另外一名男子,這又要怎麼解釋呢,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說:「應該不只李義祥一個人。」檢方也證實,現場應該不只李義祥一人,而事故現場邊坡上,除了滑落的工程車,還有滿滿的廢輪胎,經調查,這些是做為工程與鐵道間的安全緩衝,原意是防止工程土石掉落,沒想到緩衝沒做好,反而釀成悲劇。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說:「這些要查證的事項我們都在蒐證當中。」台鐵太魯閣事故,疑點重重,李義祥說詞與事實有差距,檢警持續調查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