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事故調閱委員會? 藍提案被否決

江昇鴻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重大傷亡,立法院全體委員,為罹難默哀,國民黨團在議場,高呼政府殺人,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和交通部長林佳龍道歉下台,提案成立調閱委員會,不過,最後遭到否決!根據《Yahoo奇摩》民調,截至4月6日下午4點為止,有35.5%覺得是,肇事包商李義祥,該負起最大的責任,還有高達43.6%,認為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定要負責!為何台鐵局長,懸缺了三個月沒人來當,也讓民眾心中充滿問號!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表達深切的慰問與哀悼之意,現在請各位同仁大家起立。」太魯閣號事故奪走50條人命,朝野立委全體起立,為罹難者默哀1分鐘,國民黨團更發出怒吼,提案在立法院,成立調閱委員會釐清事故,國民黨立院黨團說:「蘇貞昌林佳龍道歉下台,政府殺人道歉下台。」在民進黨團多數下,最後贊成33票、反對60票遭到否決,不過根據入口網站《YAHOO奇摩》民調,太魯閣號事故誰該負最大的責任?35.5%的網友點名包商李義祥,另外交通部長林佳龍該不該負責?認為一定要就占了47.7%,也有高達43.6%的網友,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定要負責,立委(國)洪孟楷說:「發生50條人命的不幸的悲劇,還有人想要帶風向還有人想要操弄輿情,這樣的人不只可恥更加可惡而且分明冷血。」

為什麼台鐵局長,懸缺三個月,還是代理,現在也被拿來討論,立委(民)羅致政說:「台鐵面對的問題很多啦,局長的這個派任,的確也是一個重要的因素,人事能夠補實,讓台鐵不要出現群龍無首的情況。」行政院長蘇貞昌(2021.4.2)說:「對於相關責任都在搶救完成後來進行。」如何平息民眾對台鐵的不滿,恐怕成為蘇揆和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的最大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