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小.駕駛搶快 萬丹鄉路口車禍頻傳

黃昱賦 鍾孟翰 邱顯雄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萬丹鄉有一處路口,車禍頻傳,三不五時就有擦撞意外,因為路窄再加上視線死角,民眾騎車開車搶快,曾經1年發生幾十件車禍,現在警方畫標線,設置閃燈號誌,居民希望還能加裝紅綠燈,讓意外事故降到最低,但路真的太窄,如果裝了,轉彎車就無法行駛。

十字路口,箱型車衝出來,跟機車擦撞,騎士噴飛數公尺遠,痛到爬不起來,兩台機車經過路口,速度飛快,車頭直接擦撞,兩人噴飛在地上打滾,大貨車開過來,騎腳踏車的阿嬤,就快要迎面撞上,還好龍頭快速轉了彎,驚險萬分,大小車禍不斷,一年最多數十起,這麼危險的路段,就在這裡,屏東縣萬丹鄉,下蚶路和廈北路口,越是寧靜郊區的路段,就更容易隱藏危機。

居民郭先生說:「應該每年都好幾次啦。」居民鐘玉英說:「我們在這裡面出來就看到躺在那裡。」萬丹鄉厦北村長郭祐說:「要去上班的看沒有車子,就直接過去了。」

每個人都衝超快,四五年前,反光鏡跟閃黃燈都沒有,救護車的聲音,三不五十就能聽見,現在全裝上去,還多了警示標語,但意外還是阻止不了,居民鐘玉英說:「不是要有紅綠燈才安全。」可是看看這個路口只有單線道,又非常的狹窄,紅綠燈這個選項,是辦不到的,屏東縣交通隊組長程大維說:「路寬比較窄小,如果設置行車管制號誌的話,那個轉向車子是沒辦法行駛的。」雖然車禍量,已經有在下降,警方也會不定時,加強巡邏,但最重要的還是用路人本身,多一分當心,停看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