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山壁步道拓寬 蘇花公路落石坍方多

黃品瑄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這起遊覽車6死39人輕重傷的意外,讓相關家屬、親友都悲痛萬分,事實上,蘇花公路自從開建以來就發生過大大小小的車禍,蘇花公路原先只是沿山壁開挖的步道,之後逐漸拓寬,裸露在外的岩石隨著自然風化,只要一有大雨或地震,就有可能造成落石坍方,是條美麗卻危險的道路。

緊臨峭壁懸崖,徜徉海天美景,這美麗的蘇花公路,卻暗藏致命危機,「我當時只聽到一聲碰,那就被壓在裡面了,就不知道人了。」1991年6月,一輛遊覽車載了50人到花蓮旅遊,卻在東澳橋橋上發生車禍,車子撞上橋墩翻落溪底,造成4人死亡10多人輕重傷,2010年10月21日,梅姬颱風來襲兩輛遊覽車行經蘇花公路,遭到落石擊中,當天就有26人死亡,「我們有認識的人受傷,我當然心很痛啊。」

2016年3月2日,蘇花公路上發生拖板車和遊覽車對撞的重大車禍,造成2死28傷「很痛很痛啊,一個小朋友也往生了。」實在是泣不成聲,2021年3月16日,原本開心相約出遊的里民,卻碰上遊覽車撞上山壁的意外,造人6人死亡、39人輕重傷,蘇花公路崎嶇危險,政府已經建設蘇花改希望提供一條安全道路,現在蘇花改也在加緊進度預計2030年完工,只盼蘇花公路,可以成為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