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瞬間! 曳引車視線死角險碾8旬婦

陳又寧 李其庭 報導  / 新北市

都說看到大車要閃遠點,因為真的有視線死角!新北市中和昨天有位八十歲的婦人,在穿越馬路時不小心被曳引車撞上,還好只是臉跟腳有些擦挫傷,沒有大礙。還是要提醒大車駕駛,就算號誌已經變綠燈,還是要確認左右前方都沒有人再起步,而行人過馬路時也得遠離大車,來保護自身安全。

監視器拍下,婦人從右側穿過來走斑馬線,沒想到這時已經綠燈,曳引車駕駛起步,沒看到前方有人直接撞上八十多歲的江姓老婦人,駕駛沒有發覺撞到人,繼續往前開,阿嬤倒在地上痛到起不來,幸好只有臉跟腳擦傷,送醫後沒有大礙,整起意外疑似又是視線死角惹禍。

記者陳又寧說:「實際坐在大車視角看不到 。」,台北區監理所駕駛人管理科科長李東林說:「如果他起步前,有再看一下凸鏡的話,那這場車禍是可以避免的。」因為大車容易有視野死角,光坐在駕駛座看不到車體下方,如果沒注意,一往前開就會撞到腳踏車,尤其遇到摩托車小孩,很容易根本沒發現,因此現在大型車也多了視野輔助系統。

台北區監理所駕駛人管理科科長李東林說:「主要是輔助駕駛人,在右轉的時候,就可以看到右邊的一個狀況。」,台北區監理所交通安全科科長張建智說:「行人在走斑馬線的時候,也要確認一個小綠人,自己也要評估小綠人,剩餘的秒數是不是足夠。」另外大型車在轉彎時,也會有內輪差,駕駛無法察覺前方機車,機車如果停在大型車旁邊,很容易發生車禍,建議至少間隔兩公尺,雖說大車有輔助系統,但還是多一份注意,才能避免憾事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