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曾為情報站?!北市義警餐敘遭潑蟑

梁宏志 張肇元 莊雨潔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的治安又亮起紅燈,昨天晚間雙北警察局長和立委一起到台北市新生北路一間宴會廳,出席義警餐敘,卻有兩名男子,早一步到宴會廳櫃檯撒蟑螂,上千隻蟑螂讓人看了怵目驚心。其實這一間宴會廳前身是一間40年老字號江浙菜餐廳「錦華樓」,過去甚至有「黑白兩道情報站」的稱號,2018年之後由蕭敬騰的前老闆吳政男接手,雖然吳政男否認與人結怨,但由於犯案時間點是在局長到場之前,加上宴會廳虧損,警方不排除和資金周轉不靈、產生的債務糾紛有關,目前警方已經新北市泰山一處汽車旅館,逮到一名游姓女子,同時繼續追捕其他犯案嫌犯。

昨(3)日晚間七點半,兩名男子選在晚餐時間,帶著兩袋蟑螂亂潑,上千隻蟑螂到處逃竄,嫌犯犯案後就快速下樓逃逸,而當時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也在場,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說:「我進去的時候他們已經整理過了,有看到數量不是這麼多,第一時間我還想說,奇怪餐廳怎麼會有蟑螂。」警方鎖定四男一女嫌犯,也認為這一切早有預謀,因為雙北市水族館的櫻桃紅蟑螂,幾乎都被買光,有一名專門販售寵物魚和爬蟲類食用蟑螂的網路賣家表示,前一天疑似有接到可疑訂單。

網路賣家說:「(買家)他要上千隻的然後,他問可不可以現在就面交之類的,他問我大概有沒有最大隻的尺寸大概是多少,然後問我可不可以,有沒有電話聯絡那一些的,就是密(私訊)的比較頻繁一點,一般會等我回覆之後再密,可是他是連續密三次這樣。」因為網路買不到嫌犯可能就在實體水族館掃貨,另外一方面,事發的地點,就在台北市新生北路的這一間宴會廳,上午進行消毒後一整天都沒有營業。

因為房租高2018年歇業後,由蕭敬騰的前老闆吳政男接手後,砸下1.6億元打造會場,也傳出資金周轉不靈情形,雖然吳政男否認與人結怨,但由於事發在局長底達之前,因此警方懷疑這比較可能就是被潑灑蟑螂洩憤的主因,而目前警方已經新北市泰山一處汽車旅館,逮到負責拍攝記錄的未滿18歲游姓女子,正帶回警局訊問,同時繼續追捕其他犯案嫌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