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度酒駕! 撞死黃暐瀚母肇事駕駛為累犯

賴曼妮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名嘴黃暐瀚的媽媽遭酒駕撞死,肇事的台中方姓美髮師,竟然是酒駕累犯,而且在24小時內兩度酒駕!原來,在他撞死黃暐瀚媽媽的前一天,他也喝酒開車,當時還被警方攔下,酒測明顯超標,被以公共危險罪移送,還吊扣了駕照,只是當天就交保。沒想到,不到24小時,他在沒有駕照的情況下又再度酒駕,撞死黃暐瀚媽媽!警方追蹤他的行蹤,掌握他開車前就有喝酒的證據,因此法院裁定他收押禁見!而黃暐翰也在強忍了一天的淚水之後,對著媽媽的靈位淚崩。

忍了一天,黃暐瀚再怎麼堅強,到媽媽靈堂前,眼淚還是忍不住了,戴著口罩,藏不住內心的痛,黃暐翰哭到身體不斷顫抖,好幾位國民黨立委,在一旁安慰,肇事方姓駕駛說:「(你有喝酒嗎)沒有,(撞死人之前有喝酒嗎),沒有我沒有喝酒。」

肇事駕駛方姓美髮師,堅稱自己沒酒駕,還在撞死人後,到超商買啤酒一口氣喝光光,然後告訴警方,他是撞人後太過緊張才買酒喝,但檢方追查,5/5凌晨2點,戴著帽子的方姓美髮師和朋友在KTV唱完歌,直接開車離開,檢方從他的行蹤中,掌握他確實是喝酒後開車的證據。

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說:「證據上認定被告,他確實有酒後駕車的一個情形,我們的認定,他已經達到不能安全駕駛。」檢方訊後,認為美髮師有串供、滅證、逃亡之虞,法官裁定羈押禁見,沒想到案子更爆出,原來在他撞死黃暐瀚媽媽的前一天,他也是喝酒開車,當時還被攔查。

警方VS.方姓肇事駕駛說:「剛剛櫻花橋上,你闖紅燈唷。」酒測結果超標,第六警分局副分局長蔡期望說:「(方男)跟我們回答說,是吃燒酒雞,他沒有喝酒,他是吃燒酒雞。」辯稱是吃燒酒雞,而且酒駕是事實,他還是慣性的說沒有喝,方姓肇事駕駛說:「沒有沒有沒有喝啦,沒有啦真的沒有。」

這一天,是五月四日凌晨三點多,他被以公共危險罪移送,駕照被吊扣,五月四號中午交保,可惡的是,他竟然在24小時後,五月五日的凌晨三點,無照駕駛而且再度酒駕!黃暐瀚媽媽成了無辜的受害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